曾經在很多的場合中被孤立過,不管是蓄意或是無意的,
從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出社會到現在。
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,
或許在團體中我就像是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吧,
總需要透過別人的認同,才能找到自我的價值。
可是在自我認知到這一點之後,在加上歷練多了一些後,
我學會自處也學會如何調適與適應這種被孤立的感覺。

為什麼會想到這呢?
是因為想到多年前的一場聚會,
當時還是個青澀害羞(簡單明白說來就是又菜又嫩又笨)的大學生,
與會的人除了我之外都是早已互相熟識的舊友,
我等於是個新闖入的個體。
當時抱著想要討好大家的心理,
可是卻發現這些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對我卻抱持的敵對的態度。
在場男生我並沒有多做接觸,所以我不清楚,
但是當試著與這些年紀與我相仿的女生們聊天,
大家卻是冷言相待。

小時候歷練不夠,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,總是自忖是否太過敏感,或是猜想這就是她們這團體的生態。
但最近閒下來又回想到這件事,
真是不禁搖頭微笑。
只能想說當時的我太過沒有社會經驗,沒發現這些女孩子的小心機、小手段。
她們因為某些因素,想要給我下馬威、想要給我一點顏色,更直接說她們想為朋友出口氣。
在一個理應融洽的聚會場所,我被蓄意的孤立,而且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被一大群早已相互熟識的人孤立。
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可笑,都已經二十幾歲的女孩子,還在玩這種國中的手段,
而且還是一群國立大學的學生,這樣針對一個素昧平生的人。
可是當下確是相當地無措,還記得當時開飯時我只有碗沒有筷子,可是卻找半天沒有人願意告訴我筷子在哪。
但重點是我連她們的朋友長啥樣都不知道,我只是她們幻想出來的一個敵人一個入侵者。

還記得那時後聚餐回來,我跟小依聊到自己的感受,
她告訴我事情沒有這麼簡單。
我當初只有個感想,原來這些總是無時無刻不刻意強調自己的純真、質樸、不矯作的女生們,心機卻是如此重。
不過現在回想,只覺得是當時的我太簡單、太蠢了,
她們就是太"不矯作",才會如此直接地對我。

碎碎念中又想到,有次在婚宴上遇到其中一個女孩子(我壓根不記得她),
她熱情萬分地說要為我拍張照,
當時覺得詭異也沒想太多,
現在才想到,八成是要拍回去給她們的朋友看看原來這傢伙長這樣....

睡不著碎碎念,我想,這應該不是被害妄想吧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樵農媽媽 的頭像
    樵農媽媽

    serpina的部落格

    樵農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