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1/10 23:40
十七歲的天空,二十七歲的失敗

今天跟安琪去台灣影展看片,我沒想到隨著影片中的場景,我的鄉愁就這麼嚴重地被挑起。 明明是喜劇,我在裡頭哭的淚眼汪汪。 中正紀念堂、杭州南路上的金甌女中、植物園、中華路、福星國小、忠孝東路… 我好想台灣、我好想台北。 看著中正紀念堂與杭州南路,我想著每年的燈會,即便天氣濕冷,總有故鄉的溫暖。 中華路,是我十年來鄉愁的起點與終點。
天真地以為自己已經一個人在台北過了這麼多個寒暑,在國外的生活應該也可以這樣過下去吧。 我好後悔,憑著一股衝動,就這樣來到柏林。 現在的我,沒有辦法回家,我也不能回家,我知道我回家後,一切都毀了。 可是,我好孤單,我好想台北,我好想過去的一切。 我想著2005花蓮的蔚藍海岸,晴天烈日;2004墾丁夏都的白沙灘;2006澎湖吉貝的砂尾。 我無法扼抑地回憶著台灣的一切,想著小鎮之旅。 我好羨慕平穩、確定的生活。現在的我,願意放棄一切,回到台灣的小鎮,過著安定的生活。 可是,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。
現在回想,我真的好恨自己的衝動,倉促地下了這個決定。 我傷害了自己,也傷害了愛我的人。 而我從今天起,要對爸媽、富、自己好一點。這是至少我可以決定的。
----
這是去年冬初,在大屋中所寫下的文章, 還記得當初出電影院時,真是哭到兩眼紅腫停不住, 我想安琪一定被我嚇到了。 當時沒有網路可以上網,所以沒辦法寫部落格,只好就打成Word檔存起來。
那時候想家、想台北、想台灣, 還記得到柏林在台灣學生中最有名的牛肉麵店去買老闆娘包的肉粽, 老闆娘用了一份宏觀日報把肉粽包起來, 而報紙就介紹著松羅湖的美, 之後我有將近一個月天天睡覺前都對著這份報紙流眼淚。 也因此在一切事情逐漸好轉的四月,我去了松羅湖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樵農媽媽 的頭像
    樵農媽媽

    serpina的部落格

    樵農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